成語練習 Chengyu Exercises | Chengyu Worksheets - 1


载难逢
晴天霹
战战兢兢
凤毛麟角
一帆风顺
含辛茹苦
面红耳赤
每况愈下


1.     你第一次出遠門;路上要多加小心;多保重;祝你 ____________________
2.     另外几个胆子小些的,看到队长一副不开心的模样,更是 ______________  地恢复了一两个
钟头前的站姿
3.     这一次的考试,对于而言,是一个_________________的好机会。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国外, 我常常见到几个人在学术讨论时为
争一个问题争得 _____________ 会下却仍然是极好的朋友。
5.     在那儿身高超1.70 米的人有如____________
6.     姐姐高中畢業了,大家祝她 _______________
考上理想的大
7.     王伯伯世後,王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
自把兩個兒撫養長大。
8.     20075月我痛失唯一的子,_______________________,整人心神全,一下子掉到底深,苦苦的承受著人生悲苦的煎熬。
9.     昨天我们正好抓住一个小偷,当我们抓住他的时候,他 __________________说:饶了我、
我、我吧,下、下、下次再也不敢了...
10.   生活并不是 ___________ 的,我们总会遇到困难
和险阻
11.   忍受辛苦努力的生存工作他很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,是他妈妈 _______________ 的把他拉扯大
12.   们两个人因为一个问题争得 ____________
13.   见父亲身体______________,小刘考虑再三,
终于鼓起勇气拨打报警电话,希望能够帮助父亲戒掉毒瘾,重新找回健康
14.   全市只考上你一个,无论如何都是 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