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語練習 Chengyu Exercises | Chengyu Worksheet - 3

病入膏肓
川流不息
每况愈下
扶老携幼
不胜枚举
明目张胆
杯弓蛇影
家徒四壁
毛遂自荐
守株待兔
趁火打劫
滚瓜烂熟

1.) 陕西星王锌业股份有限公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。
2.) 最近我總是覺得有人在跟蹤我,希望這只是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而已
3.) 這個公司的財務一塌糊塗, 已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,沒辦法挽回了。
4.) 锋乐于助人的事例简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5.)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穿行在河滨大道和公园路上
6.) 从四月十七日到五月十日的三个多星期里,马寅初的病情日日加重,身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7.) 时间,整个长安城的老百姓都惊慌起来大家 ________________,争相逃命。
8.) 过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,但由于肯努力,所以能白手成家。
9.) 他向老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班長,為同學們服務。
10.)        有的人整天只想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, 而不去努力进取,是永 远不会有所作为的
11.)        昨天老师叫我们背的古文,我只花了一个晚上就背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,今天我就不担心点我的名了。
12.)        那个人的苹果掉了一地 ,那些人不但不帮忙捡起来,还 ______________________  的拿走了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