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似字练习 7-1 : 异弃弄 Chinese Worksheet - Similar Words 7.1



相似字练习 7-1 : 
(    )= foreign country
(     ) = dislike and avoid ; cold shoulder.
特 (    )  - 1.别怪异的现象。 2.特殊,不同一般。 3.别优异
(    ) = give up
(    )  = strange
(     ) = tease
(    ) = 扔掉 / 抛弃
(   ) = 耍弄;
 (     ) = girl
 (     ) = boy
古人指生下男孩子把璋给男孩子玩,璋是指一种玉器,后来把生下男孩子就称 ... 后来把生下男孩子就称(   )之喜, 生女孩子叫(   )之喜
 
用横线画出下列句子中的错别字,并把正确的字写在空格里。

1.       身在弄国乡的李白,望着皎洁的明月,吟道: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下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    (        )
2.       我不怕别人抛异我,因为通常抛异我的人总会后悔在先(        )
3.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知道,若朋友生了個兒子,我們傳統他「异璋之喜」,若生女的,是「异瓦之喜」。(        )
4.       小明作弃华,惹到小华怒气冲冠,去跟老师告状(        )
5.       据俄罗斯《真理报》617报道,在医疗界中,记载着数个死人复活怪弃现象(        )
6.       她自称有特弄功能, 预知未来。(        )
7.       丢异 废纸和一根用过的火柴棍, 他都视同珍宝, 收起来作为练笔的工(        )
8.       读者总觉得有许多文章,似乎都大同小弄,千篇一律,没有什么新东西。(        )
9.       那你吃过一半我还吃呢,我不嫌弄你,你怎么嫌异我?(        )
10.     在求学的道路上,只有坚持不懈,刻苦学习,才能求得真知,决不能轻言放弄(        )
11.     想不到你家才三的妹妹,就具有光光老都自不如的特弄功能!(       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