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似字练习 7-1 : 异弃弄 Chinese Worksheet - Similar Words 7.1



相似字练习 7-1 : 
(    )= foreign country
(     ) = dislike and avoid ; cold shoulder.
特 (    )  - 1.别怪异的现象。 2.特殊,不同一般。 3.别优异
(    ) = give up
(    )  = strange
(     ) = tease
(    ) = 扔掉 / 抛弃
(   ) = 耍弄;
 (     ) = girl
 (     ) = boy
古人指生下男孩子把璋给男孩子玩,璋是指一种玉器,后来把生下男孩子就称 ... 后来把生下男孩子就称(   )之喜, 生女孩子叫(   )之喜
 
用横线画出下列句子中的错别字,并把正确的字写在空格里。

1.       身在弄国乡的李白,望着皎洁的明月,吟道: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下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    (        )
2.       我不怕别人抛异我,因为通常抛异我的人总会后悔在先(        )
3.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知道,若朋友生了個兒子,我們傳統他「异璋之喜」,若生女的,是「异瓦之喜」。(        )
4.       小明作弃华,惹到小华怒气冲冠,去跟老师告状(        )
5.       据俄罗斯《真理报》617报道,在医疗界中,记载着数个死人复活怪弃现象(        )
6.       她自称有特弄功能, 预知未来。(        )
7.       丢异 废纸和一根用过的火柴棍, 他都视同珍宝, 收起来作为练笔的工(        )
8.       读者总觉得有许多文章,似乎都大同小弄,千篇一律,没有什么新东西。(        )
9.       那你吃过一半我还吃呢,我不嫌弄你,你怎么嫌异我?(        )
10.     在求学的道路上,只有坚持不懈,刻苦学习,才能求得真知,决不能轻言放弄(        )
11.     想不到你家才三的妹妹,就具有光光老都自不如的特弄功能!(        )


成语练习题 - Cheng Yu Exercises | Cheng Yu Worksheet - 8


唉声
爱不释
爱屋及乌
安居乐业
安然无恙
按部就班
黯然失色
面威

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你爱他,就应该__________,包容他的缺点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事情要 ________________,一步一步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万幸 突如其来 险情 没有 造成 人身 伤亡 胳膊 擦破 妻子 孩子  _____________________ .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处太平之世,人民方能 ________________

5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龄不到五十许,体态虽十分端丽,神情却 ___________________

6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宜芬能言善道,才,使身旁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

7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激怒 好多 晚上 ___________________ .

8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代表的王牌投手在冠亞軍決戰中,三振方二十人次,真是________________

9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意中 买到 得意 回家 简直 视同  _____________ .

10.         哥哥是出校友, _____________

_______ 我也特好。

11.         那幅色彩明亮,技法,令其他参作品  ____________________

12.         少不了 可是 _________

___________   那些 小伙子 泄气 .

13.         做事情如果像「一日海,三日曝」那,是成不了大事的。 做事情要 ____________________

一步一步

14.         你的小孩,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的朋友才好!

15.         她的衣裙与女主人的相比显得 ______________

16.          __________________   车到山前必有路 桥头 自然 !

17.         万幸 , __________________地逃出大火.

18.         做事要像跑拉松一般,___________________地去做,不必慌,也不必急。

19.         臺灣經濟富裕,人民_____________,是世人共睹的事

20.         对方渐渐受挫了,败退了,那人的眼神 _________

______________

21.         这样 设计 研究 单位 联合 可以 

__________________  有条不紊 进步 可以 远近 有序 循序
.

22.         徐悲鸿  _____________________   神采 动人 画像 画中 呼之欲出 形象 深深 吸引 .

23.         邻居 狼狗 - - 神秘 失踪 然后  _________________ .

24.         盛怒 时候 树枝 敲打 害怕 身后 只得 闷闷不乐 远离 蜂房 地方  ___________

___________ .

25.         我的画在这位画家的伟大画作面前显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6.         居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  不知 如何 .

27.         地方 父老 莫不 ________________ 议论 这个 .